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归口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一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

第一天:开班式、激情红歌会


关键词一:重视

       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归口社会组织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班,自5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已精心筹备组织了近3个月。各归口社会组织高度重视和珍惜本次培训机会,积极踊跃报名,不同行业协会共遴选出45名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班。8月1日,归口社会组织党委确定本次培训班班委及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成员并召开行前会,市社会工作党委副书记蔡忠作行前动员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切实增强归口社会组织党性锤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发扬和光大井冈山精神,在归口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中自觉践行井冈山精神。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培训期间的人身安全、物品安全、政治安全,认真完成教学培训的各项任务。 


关键词二:期待

       8月5日下午,归口社会组织负责人第一期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干部学院举行。市社会工作党委归口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施耀庭作动员讲话,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致辞,培训班班长上海市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开班仪式。归口社会组织党委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施耀庭同志在讲话中谈了自身学习井冈山精神的体会。他指出,我们从上海来到井冈山,就是要在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中锤炼党性,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意识,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为上海实现新突破、打造新高地,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作出应有的贡献。

       施耀庭同志对本期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期待与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企业、协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促进资源共享,加强资源整合,推动务实合作,切实跳出行业看行业,代表行业谋发展;三是要注重安全,严守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组部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九条规定,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管理制度,保证全封闭学习,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私自外出,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统一行动,听从指挥,不搞特殊化。


关键词三:激情

       "激情红歌会"环节,学员们被分成四个小组,模拟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的四个团,第一小组为第二十八团--南昌起义部队;第二小组为第二十九团--湘南暴动部队;第三小组为第三十一团--秋收起义部队;第四小组为第三十二团--袁文才、王佐部队,并被分别授予团旗,进行破冰组队,推选出各组团长、党代表等,确定学习目标,设计团徽、编排团歌,活动在齐声歌唱多首经典红歌中落下帷幕。

 


       本期培训班历时7天,将通过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围绕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有学员在登机前表示,迈入新时代,作为行业协会的领头人和企业家,在制定企业发展战略时遇到了瓶颈,面对同行有苦难言,参加这次培训班,能够与其他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同学"相称,反而更愿意说出自己的想法,相互思想交流碰撞,获得一些灵感,促进行业和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作者:井冈山培训班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84009c51993f
來源:简书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