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防总队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

3月23日,上海消防总队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上海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宣传处、各支队宣教中心主任和新媒体负责人40余人与会。

 

  此次新媒体培训会主要有实地参观、交流讨论和专家授课三个部分内容。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金山区新闻传媒中心,了解如何运用全媒体信息集成平台打造新闻传播"中央厨房",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时期传媒工作理念。现场体验了全媒体采编系统和全区舆情监控系统的操作流程,并就整合新闻素材、新时期宣传工作的特点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在下午的培训会上,网易新闻上海站的一线记者和编辑通过案例,介绍了如何将网络直播运用到消防新媒体宣传中。特别是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互联网资深人士、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副总编蔡幼林先生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新媒体发展趋势及舆情应对"的授课。就新媒体时代媒介素养的培养、舆情应对和舆论场的变化、舆情应对工作及具体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结合政务微博案例,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消防新媒体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提出建议。通过此次授课,提高了与会人员对于网络舆情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舆情观,掌握了基本的应对原则和方法。

 

会上,上海消防总队宣传处还就近期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工作重点、工作纪律进行了部署,重点解读了新媒体工作评估细则,并颁发了2017年度上海消防总队新媒体"十佳作品"和优秀直播共15个奖项。金山支队作了经验介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