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3月12日至16日,中央党史研究室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室党员干部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室领导对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室务会讨论审定培训班方案,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意见。开班式上,曲青山主任为全室党员干部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培训期间,曲青山主任和冯俊副主任分别参加分管部门的学习讨论,带头作专题发言。

  培训班共安排3次专家辅导、1次参观学习、3次分组讨论、2次个人自学和1次大会交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思想,请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苗得雨讲授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使大家开阔视野、深化认识。全体参训人员集体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经历了一次深刻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吴德刚副主任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培训班的特点,一是领导带头示范,曲青山主任等室领导以上率下,有力带动促进了全室学习贯彻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二是注重活动创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推动形式创新和内容创新。三是严守组织纪律,培训班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考勤纪律,集中学习研讨和参加辅导报告会的参训率均超过了92%。四是注重联系实际,大家在学习讨论中注意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吴德刚副主任还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扎实学,在真正"学懂"上狠下功夫。二要融会贯通学,在真正"弄通"上狠下功夫。三要联系实际学,在真正"做实"上狠下功夫。四要把握核心要义,在深入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狠下功夫。五要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在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上狠下功夫。希望大家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扎实做好党史工作,为推进新时代党史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总结会上,8位部门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