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联军校2018届丨用青春燃烧希望,用豪情点亮理想

仁联军校丨 2018年9月8日- 9日

       仁联军校第一期第三次培养计划再度起航! 这是一次与军人的对话,学习军人之风,培养学员专业的执行力和团队凝聚力,增强责任感与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培养学员们的管理之道,提升对于人才的留用!

1122

 

这期军校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拥有近20年的HR从业经历,10多年大型企业、集团中高层管理工作经验的专业讲师 王雷军老师,为我们作为期两天的培训指导。

 33

《非人力资源经理的人力资源管理》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人才的需求开始激增,而人才的选、育、用、留等人力资源问题不断突显。本次课程旨在为非人力资源部门的管理者们梳理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使各直线经理通过自己的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团队管理全面解决方案",在最大限度的确保部门绩效的同时,享受"用"人的乐趣!

 

老师把此次课程的主题归纳为"管事+理人",作为管理者应做到在拥有严格的做事思维模式的同时做到以身作则、言行一致,尊重自己的员工。之后以5个小点具体地进行阐述:

①角色认知与职责定位                        

②直线经理的选才之术                        

③直线经理的育才之路                        

④直线经理的用才之道                        

⑤直线经理的留才之法                          

 

  • 选才:在招聘选择员工的过程中,部门经理首先应当提出合理的选人要求,明确人员岗位职责,明确任职要求,而并非仅仅认为挑人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事。其次在面试过程中,部门经理应当主导岗位、专业性能力的考察,最后要对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在做出适当的评价外,向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提出录用意见和建议,并虚心听取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建议。

  • 育才:管理者对下属培养的角色是规划者,合理的规划员工的职业生涯,让员工能够在职业发展道路的纵向和横向上螺旋式的上升,打造多元化的人才。老师给到了OJT和5R两种方法,让学员们可以针对不同的员工进行辅导。

  • 用才:目标对人生成功很重要,作为管理者应激发下属找到更多的选择。老师利用DISC性格测试把人才分为4大类,并以这4类人的特性讲解因人制宜的管理之道。最后,让学员们记住一条准则 "绩效=能力-干扰"

  • 留才:了解不同时期员工不同的需求。人最迫切的需求才是激励人行动的主要原因和动力,所以在激励员工时,首要探查员工的需求动机是什么,选择合适的方式去满足需求,只有这样的激励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11

 

 课上老师以华为、阿里、松下等实际案例做讲解,让学员们能更深刻的了解到在实际运营管理中的人力资源管理之道,也会时不时的和学员进行互动,活跃课堂的气氛。同时,安排了较多的互动,让学员积极思考,亲身参与讨论、分享、演练。 

 

22

 

感谢王雷军老师精彩的演讲,通过此次的课程,让学员们都受益匪浅:

  1. 帮助改变了人员管理的观念意识,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技能;

  2. 掌握了人才的选、育、用、留等核心技能,清晰管理者的人力资源管理任务;

  3. 学会了人员管理的方法与工具,降低离职率,塑造良好团队氛围;

  4. 帮助解决了日常管理中遇到的常见的人员管理问题,提升格局,与人力资源部的相互配合。

 

33

 

在学习之余,学员们也体验了真人CS,增加团队人员的有效沟通;树立互相配合,互相支持的团队精神和意识。 

仁联军校第一期第三次圆满结束,"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 所以我们时刻要有危机感,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增强各项业务技能,这样才能适应不断更新的工作结构,完成工作任务。学习,我们永远在路上!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