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财务的算盘越敲越高级:从事财务工作的你,准备好升级了吗? (1)

根据最新的《2019 瀚纳仕亚洲薪酬指南》,大部分中国企业都越来越重视财务的专业性,希望财务人员在拥有技术能力的基础上,还拥有能帮助业务扩展和重组计划成功实现的敏锐眼光。

 11

一直以来,

会计财务岗位在中国大陆都被认为

是行政类的专业职务。

 

但随着企业的发展和与国际商业模式的接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会计和财务部门的业务水平能够提升整个公司的价值。

 

根据全球招聘专家瀚纳仕Hays  的报告," 熟悉数字财务业界 " 、" 掌握新型工具,从而获取和分析用于决策辅助的信息 " 已经成为财务人士职业进一步发展所必须的关键技能。

 

22

 

瀚纳仕上海区业务总监 Sue Wei 表示:

" 这种前景将随着业界即将到来的数字化转型浪潮而实现。此前它曾被认为会对就业和生活水平造成威胁,但是近年来,繁杂类工作逐渐得到自动化,企业更需要人才来监督和管理这些技术,不是将他们当作员工,而是业务合伙人。"

拥有 CICPA 和 ACCA 资质的财务人才通常最受雇主的欢迎。此外,以下领域的会计和财务人才也相当热门:

 

 商业财务分析经理

 财务尽职调查专员

 财务建模专家

 数字财务/系统财务

 负责本地企业海外 IPO 的 CFO

 税务经理

 

瀚纳仕还发现,具有电子支付和电商系统的企业会要求财务团队在了解财务系统之外,同时具备分析数据、创造额外商业价值的能力。

 

33

 

因此,来自 BAT 公司(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财务类人才因其本地化的数字能力而受到追捧。而随着企业的全球化,跨国团队中的财务人员的协作需求也在增长,那些拥有平衡的软硬性技能的人才将获得更多优势。

 

总 结

 

随着人们对会计和财务领域认知的迅速改变,财务人员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曾经的后台记账员的工作越来越走向前台, CFO 们则开始登上地区和全球级别的董事会席位,参与业务和综合管理工作。

 

44

 

如果从事财务工作的你,成功搭配了软银技能并满足企业的高期望及高标准的求职者,那么你将有充分的机会获得丰厚薪酬和职业生涯发展。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