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是什么让她成为行业标杆? (1)

作为商务英语培训行业标杆,  英耐英语创始人兼CEO  Lina一直都在自我蜕变,但也从不忘初心深耕B2B领域。迄今为止,英耐服务数百家知名企业客户,帮助上万名职场人士成功提升商务英语沟通能力,更是获得了 "中国人才年度最佳培训机构"、"中国学习与发展供应商价值大奖"、"2018年度中国英语教育培训行业十大品牌"等殊荣。

 11

很多人都会问"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希望从Lina的故事中,你能得到一些启发。

 

保持好奇,追求变化

 

Lina说自己一直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心。 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研究生毕业后,Lina先后进入了LG、西门子等外企,但她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在这类特别大的组织内工作,于是她毅然出来进入大学并兼职在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

 

在这段任职经历中她发现:英语是中国职场人的一个痛点,不管是在国企、民企、外企还是央企,其实都在走向国际化。有些员工甚至高管,明明工作能力很棒,却因为语言交流不畅,常常错失良机。

 22

Lina偶然接触到了美国硅谷知名教育机构Dyned研发的在线英语课程,它和传统的英语教学方式完全不同。Lina 发现Dyned所倡导的口语习得方式,只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坚持练习,英语听说能力都能得到很大提升,特别适合职场人士。

 

这让Lina看到了新的机会,但真正促使Lina创立英耐的是她的先生。

 

 "他可以讲六国语言,包括法语、英语、意大利语等,他和我一起研究了Dyned的课程理念和逻辑,非常认同,也和他自学语言的学习方式完全一致! "Lina说到," 我先生在自学法语、意大利语的路上虽然没有学习Dyned,但是口语就是靠这样的方式习得的,同时他也非常认可我的能力,支持我创业,于是英耐就诞生了。"

 

从企业员工到大学老师,再成为苦逼的公司创始人,Lina一直都在追求变化。从原来只解决点对点的问题,活在当下,到现在眼界和格 局上升到战略层面,她考虑的更多是如何更切实的帮助到客户和学员成长进步。

 

自律、自愈、自燃

 

"你觉得作为一名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做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自律、自愈、自燃"

 33

近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创业阵营,从每年释出的创业失败名单中也能看出创业确实没那么容易,对于Lina来说也是如此。

 

在创业初期,英耐也经历过阵痛,那时整个组织架构还不完善,她不仅要管理后台运营,更是要以销售的角色拓荒市场。由于追求快速发展,很快就面临着核心成员流失的局面。但Lina一直都独立且愿意深度思考,她坚持自己的既定路径,给企业HR一个个打电话,这不仅让英耐度过了当时的困境,也让Lina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做好人才管理和团队管理。后来她逐渐调整管理模式,提升领导力,也从大客户中汲取优秀的管理经验,一步步完善团队管理结构,建立了稳定的人才梯队。这也为后来英耐的迅速成长做下了铺垫。

 

对此,Lina有自己的感悟:"作为一个创业者,一定要非常独立,有学习力并愿意深度思考。以此为前提下,规范约束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自律才能自由。

 

当然,挫折在所难免。在遇到困难时,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先把当下最紧急的事情处理好,剩下的逐个击破。不被挫折打败就需要有自我愈合的能力,让自己具备耐磨性和抗压性。

 

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内(员工), 自己代表的都是整个公司的形象,必须时刻保持正向情绪,努力给自己加油打气,自燃。"

 

坚守员工第一,太任性吗?

 

在英耐的价值观中,一直坚守的就是员工第一。 Lina一直视员工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英耐,员工得到的不仅是高于同行业的薪资,更多的是自身的成长和家一样温暖的工作环境。

 

Lina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

 

>>>> 创业经历阵痛时,公司非常渴望人才,当时有个小姑娘过来面试。她来自内地一个小县城,普通话、英语都不太好,并不符合英耐当时的用人标准。但Lina被她身上的那股主动性打动了,所以小姑娘就作为教务助理进来了。短短几年,当初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英耐的合伙人并拿到了原始股权。

 

Lina认为,只有让员工更幸福,他们才有可能在团队中有归属感、更好地投入工作。如果我们希望达成更高的目标、实现更大的梦想,那就必须让实现目标的人获得更大的成就、更多的幸福,这样大家才能以更好的状态为目标奋斗。

 

同时,Lina也非常重视与团队的沟通。她要求自己一周至少有一次和直线管理人员进行工作内容之外的一对一沟通,了解她这一周生活或心理的变化,以及接下来的一周她有哪些困难或疑惑。 因为,你只有倾听、了解员工内心真实的想法、心理变化的原因,你才能更好赋能于他,让他相对愉快地投入到工作中。

 

Lina说,"一方面这几年公司发展非常快,我们对每一个员工都是匹配企业的成长;另一方面英耐一直坚持结果导向。英耐的用人标准也非常高,这不仅体现在对专业能力和阅历的高要求上,更体现在对价值观的要求上。"

 44

现在英耐沉淀出了一支秉持"责任、勤奋、专注、快乐、合作"价值观的团队,创造了英耐商务英语独有的基因。

 

经过十年努力,英耐已经帮助数百家知名企业的上万名员工提升了英语沟通能力,其中有些人已经成为出色的跨文化团队管理者。Lina 对此深感骄傲与自豪!

 55

创业十年,Lina初心不改,依然每天激情满满。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企业领导者将带领她的每一个员工像一个个斗士,奔向自己创造的幸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