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钦科技将助力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组建“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协作组”

2020年1月3日,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召开2019年会,对校企合作教育成果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市教委高教司领导,及上海市各高校的教务处领导,合作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华钦科技作为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出席。经过会议讨论,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建议由华钦科技作为企业牵头方,联合市内各高校和有关企业组建成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协作组"。

 

11

华钦学院(CLPS Academy)院长刘俊在
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
2019年会上作主题发言

如今,金融科技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和上海市的重要战略,要实现这一战略,首要的就是人才的培养。由于国内金融科技起步较晚,国内高校没有对应的专业方向,导致金融科技人才极度缺乏,其中上海需求量更居全国城市首位。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国家以及上海市纷纷出台相关政策,推动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在此次会议的"产教融合论坛"中,华钦学院(CLPS Academy)院长刘俊发表主题演讲并表示:"随着国家和上海市对于金融科技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金融科技行业将是未来人才需求的重要领域,也是高校调整人才培养方向,提升人才供给质量的重要机遇。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这一连接高校和企业的桥梁,建立金融科技方向的校企协作机制,解决当前我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中人才紧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不匹配的问题。"

经过协会成员会议讨论,上海产学合作教育协会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协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建议2020年成立"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协作组",并由华钦科技作为企业牵头方,为高校提供金融科技专业案例、课程、师资以及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 华钦科技将依托产学合作教育协会这个平台,开展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金融科技人才项目,提升高校金融科技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为上海创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源源不断提供优质人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