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中信银行共同举办“开放、无界、有温度”——金融助力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论坛

2019年12月20日,中信银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发布会(上海站)活动盛大开启,基于"开放、无界、有温度"的应用体验,推出三大零售银行开放产品:"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无卡"个人账户体系,展示了中信银行开放银行的建设成果。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作为本次活动支持单位参与本次活动。

在"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做有温度的银行"的服务承诺的引领下,中信银行紧跟时代潮流、科技进步,强化创新驱动,以"客户和科技"为中心,不断在零售银行业务和公司银行业务上引领市场、创造创新。

此次发布会集中展示了中信银行通过科技赋能,建设开放银行体系的丰硕成果。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贺劲松行长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践行"做有温度的银行"服务理念。中信银行开放银行,就是希望与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共建开放的生态平台,让用户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地享受金融和非金融服务的新机会、新变化和新体验,通过一站式平台全面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人力资源服务业是当今社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金融服务业一样服务着三百六十行,本次与中信银行合作组织活动,希望实现与金融服务业进一步跨界化合作。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开薪易"、"信视界"、"无卡"是中信银行开放银行战略实施于场景应用的三大零售业务;"开薪易"代发业务平台,可以为企业定制一个智能的发薪系统,个人代发用户可以拿各行银行卡领工资,带来财富增值,同时赋能企业,在企业内部平台内嵌入一个"中信银行",员工在线就可以享受到中信银行网点的服务,将企业财务、人力资源、党建和行政管理整合在一个开放平台上,让更多企业、个人感受到便利、高效和智能。"信视界"出国金融平台,解决用户签证、换汇、汇款、订酒店机票等出国留学、旅游的痛点,向出国金融客群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无卡"个人账户具有"永不挂失、永不换卡、长期有效、借助高科技提升安全等级"的四大特点,借助"云计算"的功能,让用户可以"随时、随想、随得",未来还将增加定制卡号等专属功能,让客户真正享用无介和无界体验。本次将中信银行三大优势业务开放给所有用户,是在新的平台场景中银行服务的延伸与创新,也是中信银行"信守温度"零售品牌承诺的体现。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此前发布的交易银行品牌"交易+"也再次亮相,为此次发布的开放银行产品助阵。经过3年多的发展,中信银行的交易+品牌成绩亮眼,接连推出信E池、信E融、信E链等多个贸易融资产品和单位结算卡、MBS等多个支付结算产品,取得不俗的市场反响,用行动体现了为客户提供不止于金融服务的品牌内涵。此次"开放、无界、有温度"的产品内涵与交易+"不止于金融"的品牌内涵契合,体现了中信银行零售、公司并驾齐驱,用金融和科技为企业赋能的良好风貌。发布会现场,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同时与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仁励家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社保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合作企业签署了《开放银行合作意向书》,这将给银企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未来银行因高度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而发生着变化,他将改变银行与客户及其它利益相关者的连通方式,包括产品、服务、渠道以及与生态合作伙伴的深入协作。

中信银行一直致力于金融科技与用户场景的深度融合,在大数据智慧经营引导下,以用户为中心,提供"即时即用"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通过科技赋能让银行和银行以外的场景连接、共享、生成直达用户端的应用场景,这是中信银行对于开放银行发展战略的规划和践行方向。

基于中信集团"共生共享"的品牌理念,中信银行将不断丰富开放银行零售产品体系,助力平台经济实现新价值,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一如既往地与合作伙伴、客户一起共创新可能,实现新发展。

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