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出席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第八届年会

2016年7月20日下午,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第二届年会于上海浦东华美达大酒店顺利举办,九所实习就业工作联盟学校(院)到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联盟主席魏仕民院长、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成才与就业》杂志主编任淑湫、上海财才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台湾元智大学科教中心执行长吴志荣、财团法人凯达格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端端等领导嘉宾莅临了会议,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应邀出席。  

111.webp222.webp

会议由联盟秘书长丁平主持,丁平秘书长总结了联盟一年来的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的运行情况以及各院校设立实习生管理服务站总体进展;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是2008年8月由十八所职业院校发起并成立的职业院校实习就业工作联盟,联盟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学校为依托,用"一条龙"的方式实现职业院校学生有组织有计划在上海实习就业。

333.webp

接着,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致词,朱庆阳秘书长说到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搭建了成熟的服务外地人才进入上海的有效平台,平台实训企业优质,并介绍了产业人才模型的概念,希望上海理想实习就业工作联盟做好联盟发展的战略定位。

444.webp

此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就职业教育创新与发展展开深入介绍,分析了职业教育产教结合的重要性,并对联盟的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教学模式提出意见建议。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成才与就业》杂志主编任淑湫介绍了《成才与就业》对学生职业生涯以及实践教育、提升职业技能的探索与成果。

555.webp

随后,上海财才网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成结合CCPI体系介绍了财经人才的创新培养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台湾元智大学科教中心执行长吴志荣、财团法人凯达格兰文化基金会董事长李端端分别从台湾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与企业需求对接两个方面介绍了台湾的职业教育体系及模式。  

最后,联盟主席魏仕民院长对联盟额支持机构表示感谢,提出希望联盟继续做好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教育人才创新培养之路。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