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薪太软战略2.0暨薪酬纾困基金启动大会”

      2018年12月21日,薪太软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新薪向融 薪太软战略2.0暨薪酬纾困基金启动大会",协会应邀出席。薪太软从薪酬结算的SaaS软件作为切入点,通过为企业代发工资、进而帮助企业垫付工资、并为员工预支工资的科技企业,对外介绍了全新的战略布局,并宣布已于2018年9月份正式完成其A轮融资。

8

薪太软融资发布仪式

      本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高德资产、红椒资本等继续跟投。薪太软不仅获得4000万元的股权融资、还获得同创伟业合计4个亿的业务发展资金支持。发布会当日,薪太软联合光大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现场宣布设立合计30亿的专项薪酬"纾困资金",为稳就业、惠民生,保障员工基本权益,开创了一种新型的普惠金融产品。

      本次发布会上,一众行业标杆企业家、专业领域代表人物齐亮相,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及投资机构、银行代表等均在现场发表了精彩演讲,分享在各自领域对人力供应链服务的观察与期待。

强强联合 构建"人力金融"场景

9

薪太软CEO李昭君

      创业初期,薪太软主要服务人力资源行业,为诸多人力外包机构提供薪酬结算的工具,并打通金融机构为轻资产的人力企业提供垫付薪酬的资金,帮助人力行业做大做强扫除了资金难题这一最大障碍。

      薪太软以垂直行业的企业级服务切入产业互联网,顺利完成融资。同创伟业投资总监张昕认为,薪太软兼具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双重属性,其本身的薪酬结算系统功能上可以提高劳务密集型企业的发薪效率,属于企业服务;同时留存的发薪数据与直发管控保证了金融机构愿意对用工单位的应付劳务外包服务费开展供应链融资业务。薪太软搭建的劳务供应链协同平台,是区别于传统HR-SaaS创业企业的订阅费盈利模式,同时也区别于货物为主的供应链金融企业的风控模式。在这个平台上,金融机构能够确定其融资100%转化为劳动者的劳务收入,用工单位支付的应付账款自动从供应商账户划转至金融机构账户,从而愿意提供成本较低的资金。

10

同创伟业合伙人段瑶现场发表精彩演讲

      "本轮同创伟业除了作为领投方,给予3000万的股权投资资金,还同步提供一个亿的保理和三个亿的小贷资金,支持薪太软薪酬保理和消费金融的业务发展。同创伟业持续看好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领域,认可薪太软创始团队及其顾问的战略选择与坚定追求,将会在投后投入更多的资源,帮助其快速成长占领市场。"对于本次投资的态度,同创伟业上海地区合伙人段瑶如是说。

斩获A轮融资 开启战略2.0

11

薪太软董事长杨鹏博宣讲战略2.0

       4000万+4亿+30亿,完成A轮融资的薪太软蓄势待发,现场发布了其战略2.0,要为产业链核心企业打造其"人力供应链服务平台"。

      薪太软董事长杨鹏博认为,薪太软打造了一个"薪酬结算变压器",为企业垫付工资、为员工预支工资,让企业发薪有了时间弹性,让员工领薪可以更加灵活,这是薪太软独有的特色。而用工方式的逐步多元化,使得诸多用工密集型的企业必须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构建自身的人力服务供应链如何搭建、如何管理,薪太软希望能联合其战略合作的许多人力机构,共同为企业提供更丰富的人力服务,通过产融结合的力量帮助人力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人力服务联盟"。

      与此同时,杨鹏博表示:"让天下没有难领的薪水,激活劳务供应链金融"是薪太软一贯秉承的理念。前者激励我们持续关注广大蓝领工友,从制造业的工人到建筑业的农民工,再到众包行业的快递小哥、滴滴司机们,开发出薪酬直付、薪酬预支、灵活发薪系列产品;后者提醒我们关注广大的中小企业,从免费的薪酬管理saas系统到创设应收劳务外包服务费保理产品,激活供应链尤其是劳务供应链融资本身的潜力,为企业家助力才能真正保证天下的薪水不再难领不再飞走。 

12

13

14

15

16

薪太软战略签约现场

      在发布会现场,薪太软与中国民营建筑行业龙头企业南通三建、国内知名的人力资源企业红海集团、优蓝网,以及肯耐克萨、劳达这些人力资源不同领域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纷纷进行了战略签约。将用工方、供人方、以及围绕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咨询机构、软件公司等都通过线上化的场景融入一个平台,为企业与其人力服务供应链提供线上签约、线上对账、线上结算、线上融资、线上管理的互联网化改造,成为用工单位与人力机构之间的"支付宝"和一个相对更轻的"怡亚通"。

不忘初心 打造科技"社会企业"

薪太软薪酬纾困基金成立

      据悉,薪太软平台全年薪酬结算已超过100亿,垫付工资达10亿,每月为超过50万人发放薪酬。2019年力争实现千亿级结算、百亿级垫付、每月两百万人代发薪的结算规模。

17

      薪太软CEO李昭君表示,致力于"让天下没有难领的薪水"是薪太软的"初心"。打造"中国农民工薪酬结算中心",用服务和普惠金融来解决原本只靠监管很难全面破局的难题,是薪太软最初出发的原因。同时,薪太软将致力于把产业、金融、科技、公益四维融为一体,除了在商业上有所建树,更希望从科技"社会企业"的角度,成为一家有温度、有责任的好公司。

      离人近、离钱近、离核心数据近,薪太软作为人力服务行业的创业公司,显然又为HR领域的企业级服务,带来了更多的期待。

信息来源:薪太软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