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参加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建校10周年庆典

11.webp   

      5月20日,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SISO)迎来建校十周年庆典。

      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江苏省高教学会会长丁晓昌,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树超,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朱秀林,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国华,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院长吕红军、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50余所兄弟高校相关负责人,60余家合作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校友代表50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还收到了来自海内外50余所院校的贺信和祝福。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志卫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严世清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外包学院十岁的生日,也是6000余名在校师生和万余名校友的节日。在外包学院10周年的新起点,学校将持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响应"中国梦"和"一带一路"的倡议,主动对接服务园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省内示范、国内唯一、具备国际化办学能力的中国服务外包第一校的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随后,丁晓昌在讲话中对外包学院十年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外包学院通过在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师资发展等方面的不断突破,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填补了江苏省服务外包专业人才培养的空白,为促进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学校以10周年校庆为契机,紧抓时代机遇,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凝聚各方力量,拓展办学资源,提高办学质量,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为践行"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SISO思必驰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工程中心、中日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金螳螂文化·数字艺术工作室、盛风苏扇研究院及胡雪峰体育工作室的成立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冯瑞及相应企业负责人共同为中心、实验室揭牌,一系列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园区经济升级的中心、实验室的成立,将结合学校在服务外包领域的特色,助力学校产教融合模式的变革升级,推动学校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发展、微生物环境治理研究、数字文化传播、传统技艺传承及体育产业运营等领域的发展,为学校今后的持续高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园区发展前沿产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最后,丁立新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祝贺。丁立新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精神,充分发挥政府在办学中的主导作用,为外包学院深化产教、校地、校企、校校深度融合提供便利条件,共同开创政校协同发展新局面。

      此外,大会还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式的高峰对话。在马树超的主持下,由丁晓昌、吕红军、严世清组成的教育届代表,与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管理平台总经理鲍春蕾、南京嘉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龚文组成的产业届代表,围绕"什么是高水平的职业院校"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分别从教育和产业的角度,对如何培养高质量技能人才,如何把科技创新、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和见解。现场校企、师生代表们也一同与台上的嘉宾进行了互动对话。

      建校十年华诞,既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蕴含着全新的机遇。

12.webp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