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49日,为本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行业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英文译名为:Shanghai Human Resources Consulting Association(缩写:SHRCA)。

协会秘书处下设:办公室、会员服务部、培训服务部、商务投资部、研究发展部以及包括派遣、法务、咨询等在内的15个专业小组。目前,协会已拥有会员单位496家,囊括了国际、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额占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总营业额的95%以上,服务产品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高级人才寻访、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人力资源派遣、人才培训、测评、网络招聘、招聘会等,覆盖了国际、亚太、中国、区域、本土五个商圈,是上海率先完成国际化发展的行业,已经成为了上海现代服务业中的支柱产业。

协会先后获得"全国先进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评选的"上海市先进行业协会"、连续获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年度突出贡献奖"、协会网站被评为"上海市第四届优秀网站"、协会党支部每年均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协会在市人社局、市社团局、市委组织部、市质监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做强、做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总体目标,以"立足上海、服务全国、走向世界"为努力方向,制定了"四位一体"配合政府、服务市场、做大产业的发展战略--协助政府出台有利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业态发展,开展产业咨询,推进诚信建设,建立标准体系;嫁接商机,培育多元化、多层次的服务产品;开展从业人员培训,加快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建立科学管理体制,构建学习型、竞争型服务团队,积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协会积极配合政府,开展行业战略咨询,出台推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成立劳务派遣分会,建立行业公示平台和谴责制度;建立行业诚信体系,严格把控入会标准,开展信得过人才服务机构评选,配合中小企业品牌、名牌评选以及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评选;完善行业标准体系,多次参与国家级标准的制定和研讨,牵头起草并发布多项上海市地方标准和6项行规行约;研究业态发展,成立16个专业小组,建立百名专家库,定期开展行业统计,编写"上海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白皮书"等实务书籍;提升从业人员素质队伍,建立培训师资数据库,形成分层级、分业态的培训体系;搭建行业服务交流平台,嫁接会员与政府、协会、市场、国际、国内、以及会员之间的商机,共同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完善协会内部运作机制,制定协会管理制度汇编,打造科学的管理模式,提升协会服务质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