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捷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平台化管理之微粒与重构

2019年7月2日,2019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人才发展论坛暨《2018年度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人才发展洞察报告》发布会于上海成功举行。 博尔捷企业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了《平台化管理之微粒与重构》主题演讲。

 

11

侯正宇董事长演讲现场

 

随着中国经济与科技的高速发展,传统行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如何顺应时代要求,实现转型升级,成为了众多企业关注的焦点。

 

//数字时代"呼唤"平台化管理//

 

在论坛中,博尔捷企业集团董事长侯正宇发表了《平台化管理之微粒与重构》主题演讲。侯董从近年来宏观经济背景出发,以博尔捷企业集团为例,分析了新经济时代下企业管理转型升级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数字时代呼唤平台化管理"的观点。

 

侯董表示:"前几年,博尔捷集团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公司员工涵盖60后至90后,面临"四世同堂"的局面,组织熵值不断增加,内部效率低下。在新时代的冲击下,企业要想活下去,就必须拥抱新的理念,降低内部成本和经营性风险,寻求可持续发展。

 

//从"升维"到"平台化转型"//

 

一只雄鹰的飞翔,必将带动群鹰的齐飞。侯董表示,企业的经营者要从自身升维开始,带动管理层集体升维。于是,在集体升维和数字技术的基础上,博尔捷完成了由"平台化管理"思想指导的"平台化转型"。

 

22

从升维到平台化转型

 

"平台化管理"的灵感来自于现代物理化学,即在企业管理结构中构建一种"化学反应式"来探索多种可能的未来。组织可以随时分解成原子,原子可以裂变成无数新原子,新原子再重新聚合成新组织。

 

博尔捷集团平台化转型的方式可概括为:

 

  • 构建微粒化组织;

  • 搭建平台底层基础设施;

  • 寻找智客合伙人,融入外部资源,构建行业生态。

 

侯董表示:"传统企业的转型就像鹰的重生。在企业发展的历程中,我们有时必须作出艰难的决定,摒弃旧的习惯和传统。领导者必须升维,才能实现管理层集体升维。我们才能像重生的雄鹰一样,再次飞翔。"

 

33

传统企业的转型就像鹰的重生

 

未来,平台化管理是组织变革的趋势。博尔捷将致力于成为真正的平台化管理实践者,搭建数字化平台,构建行业生态。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