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四个强化”迎战“最难就业季”

宁国市人社局为应对"最难就业季",解决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难题,积极开拓思路,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开展就业指导,优化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就业良好氛围。通过对各种就业扶持政策措施的宣传,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改变旧有的择业观念。加强与大学生的沟通交流,使其认清就业形势,引导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从而转变就业观念,客观的为自己定位,帮助自身更好的就业。

加强技能培训,打造技术型毕业生。就业局主要为高校毕业生进行创业意识和能力培训,开办计算机、机电修理、电焊、缝纫等培训课程。同时,对有创业意愿且具备创业条件的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包括创业前如何考察市场,如何择业,在创业期间如何规避风险,如何进行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提供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跟踪服务等一条龙服务。

加强落实"阳光政策",助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保障"公益性岗位"、"小额担保贷款"、"三支一扶"等政策的落实,在符合贷款原则的前提下,加大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的投放力度,帮助毕业生自主创业,不走"独木桥",鼓励高校毕业生因地制宜、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进行自主创业。同时,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人员的培训补贴、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等政策。

加强服务,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双向选择平台。对毕业生实行求职登记、就业援助、人事代理、合同签订、保险缴纳等一条龙服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会,"带岗位"、"带培训","入社区""进高校"。跟踪服务和优质服务于招聘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加强与用人单位的相互对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和质量。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