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内抓制度强基础、外抓服务树形象

为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困难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来,宁国市社保局内抓制度强基础、外抓服务树形象,取得良好口碑。

联系群众"面对面"

为深入了解群众所需,该市社保局制定了《社保局内部管理实施意见》,社保局负责人每周都要在服务大厅面对面地听取办事群众的心声和诉求,现场解答群众问题。负责接待的负责人认真记录民情笔记,在日常工作中随时随地记录社情矛盾和群众需求,能解决的马上解决,能力范围之外的事项及时汇报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

服务群众"手牵手"

强化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做到"六要",即要在岗,要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要业务熟练,要服务热情、主动、耐心,要注重文明礼仪,要讲究办公区域卫生秩序,维护部门形象。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响城乡一体社会化管理服务品牌。

关心群众"心贴心"

今年来,社保局密切联系群众,关心困难群众,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有效的拉近了干群关系。深入到人社局联系村进行结对帮扶,将帮扶困难群体常态化,把学习沈浩精神真正体现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根据实际需要进一步提高帮扶效果,确保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