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团管理局举办市级社会团体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

 

25 

      为贯彻落实本市社会团体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提高本市社会团体负责人的能力素质,推动社会团体健康、规范、有序发展,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于11月2日举办了市级社会团体负责人能力建设培训班,本市市级业务主管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和市级社会团体相关负责人共800余人参加了培训。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主要聚焦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宣传社会组织"一网通办",让社会团体掌握具体操作步骤;二是着眼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让社会团体了解参与地方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求;三是结合规范化评估新指标出台,讲解规范化评估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四是围绕加强内部治理,分析讲评了2017年度检查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新出台的社会团体六项内部管理制度以及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

 

      市社团局曾永和副局长在培训中强调,根据社会组织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本市社会团体的负责人要提升三方面能力:一是要牢记新使命,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本市社会团体要认真贯彻《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意见》,研制专业规范,推动行业制度创新,积极参与国家、国际行业标准制订,以提升整个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二是要把握新要求,提升互联网的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本市社会组织登记已实行"一网通办",本市社会团体要切实转变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掌握"一网通办"的操作步骤和填写要求,不断适应社会组织互联网的新要求;三是要谋求新作为,提升依法依规办会的能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型国家"要求,本市社团要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健全内部规章制度,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和民主管理,严格依法办会、民主办会、按章办会。

 

      本次培训开设了"一网通办"、团体标准制订、规范评估和管理实务等课程,并系统梳理了社会团体工作中经常涉及的一些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编印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政策法规选编》,免费下发给参会社团。参会的社会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节奏紧凑、讲解透彻,对于进一步做好社会团体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培训要求,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社会团体管理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