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召开上海质监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1月21日,市质监局召开上海质监系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作专题讲座。市质监局副局长陈晓军主持会议,副局长沈伟民、朱明、李卫民出席会议。

   会上,徐威以《重视沟通讲清道理--新环境下的政务信息发布》为题,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闻宣传和信息发布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新媒体环境 下,政府讲话要依法合规、合情合理、重视沟通。就如何用好新媒体,他强调,一是要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坚持信息公开毫不动摇;二是各级领导要重视新媒 体作用,努力提升媒体素养;三是要做个有心人,关注实事,熟练掌握基本技巧。

  陈晓军强调,在新形势下做好质监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刻 把握媒体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一是要抛弃"敬而远之"的观念,重视与媒体的沟通联系;二是要抛弃"居高临下"的观念,以理性、平等、协商的心态善待媒 体;三是要抛弃"轻而视之"的观念,提升应对媒体的素养,借助媒体释疑解惑、凝聚力量,为质监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质监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人共90余人出席。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