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起航,创想未来 ——第四届大学生雏鹰创训营圆满结束

 

浦东起航,创想未来

浦东新区第四届大学生雏鹰创训营

11

 

创训营结营

7月27日,由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浦东新区人才交流中心、浦东新区人才市场承办的"浦东起航,创想未来--第四届大学生雏鹰创训营"圆满落下帷幕。

 

22

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雯在结业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创训营中的出色表现,并为5个优秀项目的未来CEO们颁发了价值10万元的"创业资助券"。

 

 33

 

 

相较去年,本届创训营更具特色也更专业,学员规模由去年的24人增至39人,新增了上海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理大学的优秀学生。此外,本届创训营倡导体验式培训,除了引入专业的创新创业服务团队进行"创意、创新、创业"培训,还组织参观了张江孵化器、国家蛋白质中心等地,帮助学员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和认识浦东,感受浦东的创业氛围和创新激情。

 

44

 

人才是第一资源,未来,浦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战略思想,以"引导+孵化"的方式,扶持区域内创业人才和企业,为浦东储备更多高素质、有潜力的专业人才。

 

学员风采

01

 

55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实训填补了自己工作学习经历中的诸多空白,丰富了知识范围,增强了实践能力。

 

--北京大学研究生李晶

实训企业:上海鼎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02

 

66

 

本次有幸被分到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进行实训,在这里感受到了商飞人都在为中国的大飞机梦而不断探索。希望未来能加入商飞,为中国大飞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京大学研究生杨素臣
实训企业: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

 

03

 

77

 

高研院的润滑油实验室的老师都有多年的公司工作经验,所以他们更能了解到社会和企业的需求,用最少的成本,做出更高附加值的东西。这里的产学结合项目很多,震撼很大,基础研究要有,但更重要的是产业上的转化。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胡静

实训企业: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先进润滑材料实验室

 

04

 

88

 

我实习的高速模拟电路研究室是从事着直接面向产业的课题研究,由博士研究生带队组成科研小组,小组成员分工合作,共同开展课题攻关。我在实验室负责的是一个新课题的文献资料调研,通过一边调研一边与课题负责人交流反馈,对课题的认识了解逐步深入,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杜冠霖
实训企业:上海北京大学微电子研究院

 

05

 11

 

我非常荣幸能在中国内地成立的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实习,同时我也感受到它对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资本市场体系,发挥资本市场功能的重要战略意义,部门严谨向上的工作态度更让我感受颇深,虽然只有两周半但我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这里。

 

 --浙江大学王嘉祯

实训企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