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头顾问业绩过百万的秘密,今天公开 (1)

自从成为一名猎头,就像个陀螺,忙得转个不停。

 

距离立下"成为百万顾问"的目标,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但离它似乎还是遥遥无期。

 

又是不太顺利的一周,下班地铁上,收到候选人选择了别家offer的微信,你知道,这单估计又得一朝回到解放前。

 

你不禁发出今年的第10086次灵魂拷问:

 

"凭啥我每天累得半死,工作饱和得满当当,业绩也不见涨?"

 

1
好马配好鞍,做单"兵器"要趁手

 

做了猎头,不怕工作充满挑战,但真怕了繁琐低效。

 

不妨想象一下这样一幅画面:

 

客户新放出来一个HC,在你印象中,曾搜到过一份非常匹配的简历。你打开电脑文件夹,发现好像没有存,又逐一翻遍了邮箱、U盘、移动硬盘,不知不觉十分钟、半个小时就这样溜走了。

 

突然,你灵光一闪,隐约想起之前用微信给别人传过一次,翻聊天记录,结果是"文件已过期或已被清理"......

 

 

上面的问题,在于没有一套系统管理这些简历。但有了系统就万事大吉了吗?

 

有人这样吐槽:

 

本来就对电脑软件的操作不在行,拿到系统没人教,又缺少操作指示,只能自己瞎摸索。

 

平常用word写一份评价备注只需要十分钟,用了系统之后,却要花两倍还多的时间。

 

对于一年 365 天里,有 300 天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待命的猎头来说,你肯定或多或少经历过类似的小烦恼。

 

这些"小崩溃"看似不起眼,公司不重视,甚至你自己也已经被"折磨"得习以为常。

 

虽然有人戏称:"没有经历过几次加班到深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做了几年猎头。"

 

但如果天天加班,为的都是做这些低效的、毫无价值的东西,长此以往只会一点点消耗你的工作热情。

 

很多时候劳而无功,是因为"武器"怎么使都不顺手。

 

好马配好鞍,想要改变其实不难。选择一款优秀的猎头系统,就能很大程度上让你摆脱烦恼,向"百万顾问"的目标前进。

 

成立8年,谷露全新推出猎头系统3.0版。

 

它已不是你印象中那个虽然功能很强大、但是上手有点难的"冰冷"工具,而是能让你感到无比贴心的业务助手。

 

从管理员为你开通账号,收到的第一封系统邮件开始,你的系统使用之路,每一步都有谷露为提供简单、易懂且明确的引导指示。

 

11

 

除此之外,谷露产品设计团队三年磨一剑。你所看到的3.0版系统,界面焕然一新,更加贴近互联网时代用户审美与使用习惯。

 

谷露对系统交互进行了大量的优化、简化。主次分明,让重点信息更容易被聚焦。

 

点开人才详情页面,你会发现,候选人简历、备注与流程推进情况等信息,非常清晰简洁地呈现在了你面前。

 

11

 

即使你之前从未接触过此类系统,也能快速上手,使用起来毫无违和感。

 

"让你心累的不是工作,而是低效的工作方式。"

 

迈向百万顾问的第一步,不如从为你自己选择一套趁手的工具开始吧!

 

2
从入坑到无法弃坑,全靠成就感

 

都说做猎头锻炼一个人的神经坚韧度,但情绪再淡定的人,也不是一台经济机器,加满油,说全速运转,就能提高效率。

 

还记得你"入坑"猎头的初心是啥吗?

 

夜深人静独处的时候,你有没有过"弃坑"的冲动?某乎上"你为什么离开猎头行业"问题下72万浏览量,背后有几次是你贡献的?

 

11 

除了物质收获,似乎有一些无形的因素,对我们的工作有更大的影响,那就是成就感。

 

百万顾问都非常善于从工作的日常点滴中,挖掘自我激励的因素,这些一步一个脚印的小成就,不断给他们提供着正向的反馈。

 

正是因为对自己工作的价值有坚信,即使经历了"客户半夜发微信,说想约候选人第二天一早来面试";又或者是"已经接了offer去提离职的候选人,被原公司升职加薪的大饼留住,半夜给发消息说不来了"......诸如此类层出不穷的"幺蛾子",他们也能很快地调整好心态。

 

但作为"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怀疑人生"满分选手,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三分钟的斗志昂扬不要那么快泄气,从"佛系咸鱼"的状态里走出来呢?

 

你需要借助一些外部力量,帮你获得成就感。

 

就像游戏面板一样,谷露系统为每一位猎头顾问记录成长点滴。

 

信息卡上展示了你的入职日期、在职时间、均单产值、今年回款金额以及累计回款金额,帮你看到自己每天的进步。

谷露还会在系统首页实时展示猎头顾问手上项目的进展,以及跟进中的候选人情况。

 

同时还有业绩趋势图,让你了解自己在每个考评周期的业绩动向,让增长意识驱动你的工作。

 

11

 

 

3
一腔热情与坚持,很需要社交刺激

 

作为新时代猎头行业里的"都市丽人"以及"潮流男士",不知道你平常会不会经常健身?

 

如果有,是"独行侠"还是会"呼朋唤友"?

 

一个关于健身的小数据表明:和朋友一起锻炼,90%的人会成功;自己单练,只有50%的人能够成功。

 

 

人不愧是"社交动物"。坚持这件事,可能真的很需要社交刺激。

 

所以谷露的产品团队在3.0系统中新增了"喜报"功能,经过管理员设置,就可以在offer或入职后自动弹出喜报,一同分享成单的快乐。

 

 

当然,到底是公司全员发送还是在团队里小小庆祝,你都可以自由选择。

 

为了鼓励良性竞争,谷露还在系统首页配置了"排行榜"功能,给你的工作增添一些仪式感。

 

最后,你看着排行榜上自己第四名的位置,暗下决心,下个月要出现在"领奖台"上。

 


 

虽然你知道,自己离百万顾问的目标,可能还有一段路需要走。

 

但至少今天,你找到了自己趁手的工具,有同行榜样作为你的努力方向,还有点滴进步与成就的激励你坚持再坚持。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