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举办《弘扬铁军精神、共祝祖国华诞》专题党课培训

2019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纪念日,为弘扬抗战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科锐国际党委举办了《弘扬铁军精神、共祝祖国华诞》专题党课培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开国少将刘毓标之子、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顾问、解放军工程兵指挥学院原政委刘华苏将军进行授课,新四军老战士、解放一江山岛主攻团政委杨明德之女、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抗美同志出席活动。

11

22

北京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领导、朝阳区人力资源服务促进会相关领导及会员单位、CBD党工委、科锐国际党员等近50人参加活动。科锐国际党委书记崔爱琳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

33

44

刘华苏将军从新四军雄壮的军歌开始,讲述了新四军成立、发展、战斗的光辉历史。伴随着一幅幅照片,讲述了叶挺将军以及新四军战士时刻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感人事迹,讲述中很多照片和史料是他数年来研究发现的。新四军战斗在华中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抗日战争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毛泽东主席称新四军是"华中人民的长城"。

 

55

刘华苏将军说,"铁军"精神就是"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在和平年代和没有硝烟的战场仍发挥重要作用。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在工作和学习中不会再经历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但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仍不可忽视。我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逐步树立利人利己、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人生观,摒弃损人利己的错误人生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66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之后会更加坚定革命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

77

刘苏华将军深情地讲到,在国家危急、民族危亡、人民危难之际,正是千千万万像叶挺、崔义田、王桂林、张一阳、施奇、周山、陈子谷、松野觉这样的铁军将士,无私奉献了他们的青春、爱情、热血乃至生命,才换来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来侵略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重要讲话精神。今天,我们学习、传承、弘扬铁军精神,就是为了树立和激发报国之志、为民之心,树立和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从自身工作做起,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88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深刻认识到,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是党领导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才实现的,在今后我们将坚持从我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铁军精神"薪火相传!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