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文化沟通典范,匠心打造《100全球最佳中餐厅》美食指南

 

2019年3月5日,上海益丰外滩源的御宝轩餐厅汇聚了商界、美食届、文化界110位大咖, 英耐投资合伙人苗祥波先生携手亚洲最具影响力的 酒评家-莊布忠先生隆重发布《100全球最佳中餐厅》。这是首次华人主笔的美食指南系列,以美食美酒为载体,既弘扬了中华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又为全球华人跨文化交流搭建了桥梁。

 

11

22

晚宴上众星云集,葡萄酒专家李德美 美食家蔡澜金庸儿子查传倜 丝路酒庄总经理李勇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 等众多美食美酒爱好者出席了继香港发布会后,在上海举办的第二站 100全球最佳中餐厅 新书发布会,他们对这位华裔酒评家备感尊重。为了评选出"Top 100",常驻新加坡的华人酒评家、葡萄酒作家莊布忠先生足迹遍普全球各大城市,记录每一处优秀中餐厅的历史和精华,解剖他们如何承传和发扬中华美食,并把名菜以世界各地的美酒相伴。

莊布忠先生认为:文化与菜肴密不可分。中国是世界上最悠久且未中断的文明,它的饮食文化同样久远而延绵不绝。

33

44

作为莊布忠先生多年好友,中国资深美食家、酒评家苗祥波先生 给予了这个项目极大的支持。希望通过对该书的翻译和编辑,将中华文化和美食传播到世界各地。

55

英耐商务英语公司创始人兼CEO Lina女士 受邀出席了发布会,交流品鉴美食晚宴。喜爱美酒的她也认为《100全球最佳中餐厅》是一本纯粹的,为"中国胃"和中国心打造的餐厅指南。

 

美酒美食都凝聚了时间和文化的沉淀,不变的是每一位默默付出者的匠心和高标准的要求。在跨文化沟通的路上,精通六国语言的英耐投资合伙人苗祥波先生,以美酒为引,聚集行业精英人士,在文化的碰撞中,让商务、艺术、生活得到升华。

 

66

 

觥筹交错中,大家不仅学到了许多餐酒搭配知识;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美食美酒晚宴,对餐酒搭配有了更系统、更专业的认识,同时也期待更多的跨文化美酒美食线下活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