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为聚集全省人力资源服务力量,促进城市之间行业经验交流,3月10日,由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大连市人才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辽宁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研讨会"在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大连市首家正式投入使用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召开。

      本次研讨会以第三届大连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与高端发展峰会为契机,邀请全省12个主要城市人才服务工作部门相关领导、省市行业协会代表、省内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负责人、以及特邀专家共60余人参会。

14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把人力资本服务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新动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目前,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还存在总体规模较小、区域发展不平衡、服务水平较低、从业人员专业度不高等问题,无法满足企业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人力资源需求。

      成立辽宁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对整个地区的人才服务、产业转型、经济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上,对照上海等先进地区经验,邀请中智集团总经理程功、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等业内知名专家,解读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趋势,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把脉,提出了很多针对性意见。

15

      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就加速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打破各类市场竞争的门槛壁垒,成立产业联盟,建立跨区域的资源互通共享机制等问题达成共识。

      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赞同向全省发出成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联盟倡议书,将由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业协会、沈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大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作为发起单位。

      产业联盟成立后,将有力推进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共享网络平台建设,促进省内外各地间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产业园建设的经验交流与项目合作,共同开展"一带一路"人力资源服务行动,探索人力资源服务规范化和诚信评价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市场导向作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