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茂股份雀巢项目举行消防实操培训演练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消防安全形势日渐严峻,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新进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灭火逃生能力,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应急自救能力,远茂股份驻松江雀巢项目在厂区内举行了消防实操培训演练活动。

11

  2018年7月25日夜班22点警铃响后,全厂人员在1+2车间北面A集合点紧急集合,集合用时2分54秒,远茂股份驻松江雀巢项目人员37人及客户42人,参与此次演练。全厂各级领导对安全非常重视。在演练中,厂长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本常识、火警电话及报警方法、火场逃生与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向参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参训人员掌握了基本逃生技能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为夏季高温天气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贴士

 

22

电气火灾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电气设备线路超负荷运转,电源绝缘皮损坏造成短路打火,或电器的电动机进水受潮,使绝缘强度降低,发生短路烧毁电机着火等。应注意,电器的通风口要保持畅通,防止元器件受潮腐蚀;保证家用电器能够进行良好的散热,避免部分元器件温度较高,导致元器件损坏乃至烧毁,从而引起火灾。要经常检查电热器具的绝缘导线线芯,及时更换残旧超龄的电线,家庭用户线要安装漏电保护开关,以防因漏电引起火灾及人身触电,电线不能裸露或破损,对电源开关、插座的安装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施工安装规程采取防火隔热措施。

 

机动车辆

  炎炎夏日,机动车辆长时间超负荷,发动机油污严重,加上夏日气温升高,天气酷热,通风设备不好等原因,自燃频繁发生,因此要注意车辆的正常保养和维修,配备专用车辆灭火器,不要在仪表盘上放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灭蚊剂等受热膨胀后容易爆炸引起火灾的物品。

 

家庭装修

  夏季气候干燥,许多家庭大多会选在这个季节进行装修,在装修过程中,室内堆放着木柴、油漆等物,都属于易燃物品,如果不正确用电和用火,就有可能引发火灾,所以室内施工时首先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等易燃物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最主要的是在装修中注意采用防火材料,木材一定要经过防火处理;家庭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应严格执行电气安装规程;所有电气线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周围应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

 

加油站

  在液化气站,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不要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因为接通时手机信号会干扰加油机导致计量不准,更严重的是手机信号同电控输油设备共振感应,电子摩擦,静电打出的火花容易引爆挥发油气气体。

 

蚊香驱蚊

  夏日的夜晚,点蚊香驱蚊者越来越多。蚊香阴燃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700~800℃,火点周围1厘米处可达130摄氏度高温,足可将燃点低的蚊账、衣服、纸张等引燃,因此,人们在驱蚊时应当注意把点燃的蚊香要放在金属支架上,并将支架置于不燃烧的盒子里,且不要靠近蚊账、被单、衣服等可燃物。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