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服装门店多且分散,HR不堪重负,看TalentSpot给出独家秘籍!

比起其行业,连锁型企业的发展具有独特性和曲折性,其中连锁服装品牌也不例外。近年来,"倒闭潮"似乎成了服饰行业关店的"新常态"。很多服装企业试图通过多元化、跨界等手段使企业尽快摆脱疲软,实现盈利,但这显然没有达到业绩与管理"两手抓"的发展思路,自救之路依然步履维艰。

 

就目前看来,多数传统服装门店普遍面临着以下挑战:

 

电商平台冲击,客流量下降

 

各类成本居高不下

 

客户个性化需求难以估量与平衡

 

人员招募、保留困境

 

尤其是最后一点,关于人员的吸引与保留,成为了压垮许多传统门店的最后一根稻草。2017年,服装快消普遍表现低迷。然而,仍然有一些企业利用自身的某些优势,成为行业赢家。尤其是一些品牌历史悠久,在消费者群体中拥有极高认知度的服装品牌企业,在市场较为低迷之时,仍然屹立不倒。 Z公司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11

 

Z公司是一家欧洲服装企业,旗下品牌闻名全球,Z公司在中国地区拥有100多家门店,分散于20多个城市,并有继续扩张之势。然而,瓶颈却在此时出现了。

 

Z公司在中国地区有2000多名员工,员工的事务性工作:薪酬、社保、入离职、培训等等汇总起来,工作量巨大,然而由于总部人头数限制,中国地区仅有 3HR,他们能否顺利完成这些"巨量"工作?

 

首先要将Z公司的痛点进行逐一分解:

 

1、在华分支机构分散,各地社保公积金政策不一,难以统一调整,容易出错;

 

2、客户公司店铺分散,员工入离职率较高,人事异动等历史数据和信息繁杂,难以快速、准确地生成报表;

 

3、Z公司在中国地区只有3名HR,除了处理员工日常事务,还必须负责招聘、培训、员工管理等工作,已力不从心。

 

总结起来,就是"人多分散、事务琐碎、HR人手不够 ",HR陷于忙乱,成果与工作量不成正比,无法凸显人力资源的核心价值

 

为了更好地服务员工、提升人力资源部门的形象、更好地支持公司在华业务的发展,Z公司决定将繁杂、琐碎的薪酬事务性工作交给Talent Spot处理。

 

Talent Spot拥有专业的人力资源顾问团队,业务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可以支持客户的属地化管理,用统一的服务标准维护客户薪酬福利工作的准确性、有序性。

 

Talent Spot提供的主要服务项目:

 

1、档案管理;

2、劳动合同管理;

3、社保公积金外包;

4、代发薪水;

5、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

6、综合工时申请等。

 

在服务过程中,Talent Spot采用了独创的"BOT" 标准化模式,保障了项目"端到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B-Build:

① 基于对客户需求、企业现状及目标的了解,建立一个具有针对性的、扩展性强的方案。

②建立高效的项目团队。

③确保团队的高效稳定。

 

O-Operate:

①Talent Spot Group将承担项目的日常运营工作

②确保各项运营任务的绩效指标均达标

③对团队工作流程进行持续优化

 

T-Transfer:

当项目结束后,通过完善的交付系统,客户能将项目中所有涉及的职能全部收回。

确保客户掌握项目中所有内容,项目才算完结。

 

除此之外,客户选择Talent Spot还因为其具有以下优势:

 

· 灵活性:及时处理各类紧急和短期需求

 

· 定制化:定制化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  服务覆盖亚太地区及中国100多个城市

 

· 1个联络窗口:无繁琐沟通流程,与一人联络,传达所有诉求

 

· 诚信、透明的合作过程:让客户省心、安心。

 

Talent Spot服务结果

 

1、提升了客户公司的HR工作效率、精简了企业用工成本;

 

2、集中化管理客户分散于不同城市的社保公积金事宜,免去HR奔波之苦;

 

3、提高了HR部门在员工群体中的形象;获得业务部门的认可;

 

4、协助HR部门促进了中国区业务的有序开展。

 

目前,Talent Spot与Z公司的合作已超过1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Talent Spot为Z公司提供了全面的薪酬事务服务以及适当的薪酬管理咨询,然而,Z公司的HR并非完全卸下了薪酬这副担子,而是改换了发力点,Talent Spot替HR分担了繁琐,HR便能够有更多的精力与时间为公司进行合理的薪酬规划,成为企业薪酬发展的指导者,助力企业管控成本、健康地发展。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