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举办2018年第一期零售信贷 作业监督岗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检查人员专业能力,各分支行作业监督岗能够深入了解制度要求和信贷产品特点,上海分行授信管理部于3月15日在分行七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零售信贷作业监督岗培训。浦东新区分行、分行营业部和各支行的专职作业监督岗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制度宣贯、产品介绍和风险识别三个方面,五个专题进行了授课。各专题均是紧密结合了上海分行零售信贷作业监督工作的需求,为有效解决日常工作问题而确定。

制度宣贯重点解析了近期总行下发的担保管理办法和小企业授信业务贷中环节操作规程,明确了担保基本管理、小企业授信业务贷中流程,并进一步强调了制度中的重要修订和注意事项。培训还对个人经营性产品和小额(个商)合同填写进行了详细介绍,尤其是2018年推进的银联POS流水贷和税贷通。最后,由审查审批中心人员通过若干经典案例生动得介绍小微企业特点,并剖析了该类型企业风险点及识别的技能和工具。

培训会议上各单位作业监督岗更深刻透彻了解了总行要求和信贷产品构架及风险检查方向,为在日常工作有效落实规范要求,严格把控业务各环节风险,促进业务健康发展发挥实质效用。

2018年,上海分行授信管理工作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授信管理部在新的一年中将不断强化零售信贷作业监督工作,加大对各分支机构的信贷管理及作业监督工作的支撑力度,进一步提升全行授信管理水平。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