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云发布工业互联网时代全新MES:20年金蝶制造业积累的最新成果

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十九大明确的国策,其中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是落实的重要课题,也是近几年市场的热点。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下,技术带来的"营销手段的变化"对制造端的影响,早已从"星星之火"逐渐烧成"燎原大火"。

 

回归如今的制造行业,其实它的要素并没有变,只不过外在技术对它有了新的要求,导致了制造行业价值链的必需重塑。在传统企业转型过程中,产品生命周期在缩短,生产的柔性需要增加,快速满足客户定制的需求,才能获取超额利润。

 

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和市场变化的影响,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谁把数据应用到位的话,谁就跑得更快更灵活。企业要让产品生成端高效、柔性、低成本的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而金蝶云顺应工业互联网的趋势,在云端承接着产供销,让制造的环境"供应链"更具敏捷性,例如订单预期及采购供应等,使制造得到释放,实现供应商在线,机器在线,经销商在线,研发在线,简单来说,目的就是为了连接、赋能、降本、增效。

 

企业要效益,首先需要集成的数字化系统架构;第二,需要柔性与效率的兼顾;第三,聚焦专业知识的沉淀,利用数字驱动和平台驱动给企业赋能。

 

匠心之智

金蝶云·星空隆重发布--MES云

 

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内容,MES以超高的年均增速悄然领跑!

 

金蝶即将隆重推出金蝶云·星空V7.3版本,在此版本中,发布集20年制造业积累的最新成果: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全新MES云。

 

金蝶云·星空在PaaS+SaaS高生产力连续体的支撑下,将形成国内目前第一个集PLM+ERP+MES于一体的云管理信息系统,突破传统金字塔IT、OT架构,构建以MES云平台的PaaS等全要素云端的新一代数字化架构。

 

MES一词相对其他信息系统在中国流行较晚。MESA(国际制造执行系统协会)官方解释,MES制造执行系统:通过信息的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开始到产品完成的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管理,对工厂发生的实时事件,及时作出相应的反应和报告,并用当前准确的数据对其进行相应的指导。

 

根据MESA(制造执行系统国际联盟组织)的统计结果表明,MES帮助企业:

1. 平均减少产品缺陷18%

2. 平均减少制造周期时间45%

3. 一般减少数据输入时间为75%

4. 平均减少纸面工作和设计蓝图损失56%

5. 平均减少引导时间27%

6. 平均减少半成品(WIP)24%

 11

 

MES帮助企业掌控关键要素

 

与ERP有所区别的是,MES完全诞生于制造环境中,重点关注"人、财、物"的"物", "产、供、销"的"产",结合工程数据管理、库存管理、生产管理、质量管理等系统,为企业提供从生成工序计划、工序排产、工序汇报、到产品入库等车间业务处理全过程监督与控制,协助企业精细化管理掌握车间各项制造活动信息,从容管理生产

 

生产制造是制造企业价值增值的主要环节,更无疑是构成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同时,在订单越来越多元化的时代,生产制造的方式迫切需要升级。

 

金蝶云智能制造研发团队以工匠精神精益打磨MES云长达五年,期间经过数十次迭代,其间在2016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了中国第一个智能制造解决方案--KK(Kingdee金蝶与Kinco步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获众多外媒评价为最优落地的解决方案),四年来也多次获得各项荣耀,现在强势推出MES云!同时, MES云突破传统金字塔IT、OT架构,构建以MES云平台的PaaS等全要素云端的新一代数字化架构。

 

金蝶云·星空强势发布的MES云!

360°全方位体验主要功能

22 

33

44

资源(物料--HMI补料料,上料防错、人员--派工、设备--自动采集、作业指导书)

 

11

车间计划(APS集成,派工)

 

11

生产流程控制(防跳站、转移、入库)

 

11

异常(安灯的闭环)

 

22

33

44

分析(轻分析,看板,手机)

 

匠心之作

全要素链接的智能工厂四载实践

 

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内有这么一家工厂,与金蝶云·星空携手亲身实践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在步科的生产车间,实现了工厂工位的0距离,生产换线0等待,数据采集0延迟。值得一提的是,金蝶云·星空的MES云成功承载了  4年*54周*6天(每周)*10小时(每天加班2小时)*70位(生产工位)的大数据:长时间、全方位、全要素链接的实战考验。

 

在金蝶云·星空MES云的帮助下,相对于同行,深圳步科缩短了86%制造生产周期,成品库存降低40%,库存周转率提升30%。

 

金蝶云·星空 × 步科

 

以MES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将成为大中型和成长型制造企业的标配,步科这些可观的数据,都是促进制造的价值量化表现,在中国很多制造企业完全是可复制的。

 

四年来,金蝶云·星空践行直达客户,助力拥有众多国内外先进自动化设备的兰溪新力五金,实现生产流程高效柔性,产能提升40%,完成70%定制化生产;拥有近300台生产设备的河北华曙新能源,重新规划产品制造过程的流程细节,建立"透明车间",搭建了一套标准的编码规则体系,以及厦门立洲五金、红壹佰电子、中山和泰照明等数十家客户进行深入的验证。

 

回归匠心

金蝶云·星空邀您共生工业互联网

 

技术当道,未来金蝶云·星空智能制造全新产品--MES云,将继续坚持工业互联网的"匠人精神",不断创新与优化产品,作为核心解决方案打造中国广大制造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更多制造企业迈向数字化新征程。

 

11

 

智能制造大势所趋,一场预示着冬去春来的"品质革命"正在全球蔓延,中国制造业真正"活上去"的机遇来了。

 

金蝶云·星空期待与全国客户、行业伙伴、顾问销售建立心与心的链接,让彼此需要、彼此进化、彼此共赢。未来,金蝶云·星空愿与您在智造领域中 一起"刨根问底",提出更多企业真实问题场景,持续创新产品功能,打造更多优质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共同构建新时代的工业互联网大业,为企业解决真问题,创造新动能。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