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

12月2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的" 2016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宁夏)创新创业交流峰会暨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在宁夏银川举行,来自全国二百多位人力资源行业的专家、领导、学者及企业家517人齐聚银川,共商"一带一路"及东西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合作与发展大计。

论坛开幕前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军生与来宁参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论坛由宁夏广播电视台主播马郦主持,论坛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致欢迎辞,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毕雪融发表了开篇致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司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处处长杜威代表司领导发表重要讲话,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文韬作大会主旨发言。

 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人力资源高峰论坛启动仪式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司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毕雪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司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处处长杜威、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立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宇泉、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驻会副会长盛南方、福建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协会专职副会长钱瑞智、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文韬共同启动。

 "共饮黄河水-共建丝绸之路"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联盟仪式邀请了海南三亚惠民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庆余、深圳前海欢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燕、安徽环安人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松、弘毅道远(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钢、长沙安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翊、福州市议和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仁涓、海南省外商企业服务总公司总经理王俊峰、河南和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嫔、点米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蔡阳共同举杯开启。

 论坛上,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广东人才交流协会、福建人力资源劳务派遣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特聘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凯睿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翼、诺姆四达总经理苏永华、保圣那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大立、上海晨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巍为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指导专家。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朱立军、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为专家们颁发了证书。

 论坛最后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宇泉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对本次论坛成功举办高度肯定。此次活动是由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在全国发起,首届论坛在宁夏召开,是智慧的一笔也是深谋远虑的一笔,因为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商埠重镇,也是新丝绸之路的耀眼明珠;"一路一带"建设的战略构想,让宁夏从"不沿边、不靠海"的内陆省份,跃升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成为阿拉伯国家"向东看",内陆地区"向西开放"的重要交汇点;宁夏是国家首批内陆开放型经济特区,同时也是我国与阿拉伯国家沟通交流的桥头堡,宁夏独有的穆斯林人才是全国人力资源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据了解,在"一带一路"这个宏伟蓝图中,人才无疑是最重要的支点之一。而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就是对人才进行发掘、管理和培养的。时至今日,人力资源就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核心力,一个地区活跃成长的重要因素。而宁夏在历史、地理、人文各环境中都有其特殊的位置与优势,在智慧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会上,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尽管西部的人才状况与"一带一路"的要求还存在巨大差距,但"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已经对引进人才产生了推动作用,为人才开发的路径探讨提供了重要的机会,相信宁夏有这样的潜质也有这样的智慧担当"一带一路"战略人才开发的先锋队。

 据悉,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旨在凝聚智慧,达成共识,把人才"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与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积极发挥引领和服务作用,打造宁夏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合作互通平台,更好地为四个宁夏建设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智力支撑和保障。

宁夏

宁夏广播电视台主播马郦主持开幕仪式

宁1

宁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马力致欢迎辞宁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市场司原司长,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毕雪融开篇致辞

宁3

人社部市场司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处处长杜威发表讲话 

宁4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王文韬主旨发言

宁5

2016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宁夏)创新创业交流峰会暨首届"一带一路"人力资源高峰论启动仪式

宁6

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与合作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颁发专家聘书

宁7
"共饮黄河水--共建丝绸之路"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合作联盟仪式

宁8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主持论坛

宁9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湘泉

宁10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田永坡

盛南方

广东省人才交流协会驻会副会长盛南方

宁12

 中国上海人力资源产业园党委书记范本鹤

杨翼  凯睿必达(上海)网络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

宁14

常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董事长夏惠珍

宁15
肯耐珂萨副总裁忻光

宁16
保圣那人才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大立  张建国

上海人惠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建国

宁18


上海晨达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

宁19


昊基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裁王颖娜  陆胤


蓝白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陆胤

宁21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全国省级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宇泉 总结发言

宁22
论坛现场 

宁23


参会专家学者

宁24

联盟企业代表

(转自宁夏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官方微信   人力资源)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