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劳动合同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2011810 下午,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上海人才大厦5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主要听取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劳务派遣分会和部分会员单位介绍贯彻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有关情况。会议由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袁以星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员石觉敏、市人大代表、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职业介绍中心副主任汪美萍、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法律服务中心经理李江、市人大代表、上海仪电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秦伟芳、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工会副主席张雄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汪洋、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长、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丽娟、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顾家栋、顾问周茂生、秘书长朱庆阳出席会议。

郭丽娟会长首先介绍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劳务派遣分会成立的背景、本市派遣行业的发展现状。随后,朱庆阳秘书长汇报了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在学习、贯彻、执行、完善《劳动合同法》以来所开展的相关工作。在进行行业情况汇报后, 9家会员单位代表主要就各机构在《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派遣行业在准入门槛、试用期、约定服务期、竞业限制及保密协议、跨地区派遣、工会、集体合同、劳动合同解除等实际操作中争议较大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加强行业立法、完善行业的准入、自律、监管、退出机制、建立行业风险保障基金等推动行业规范发展的意见进行了探讨。

最后,袁以星主任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以来,劳务派遣行业的发展得到全国各界的广泛重视。通过人大的调研发现,《劳动合同法》的实施对于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发生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有一些地方亟需完善,这也需要政府和派遣机构等各方面的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本市劳务派遣行业的规范发展。

上海厂长经理人才有限公司、上海中企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上海智联易才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上海开弈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劳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任仕达(中国)、上海正东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 9家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