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虎祺

微信图片_20181224143923

陈虎祺,男,1950年5月出生,中国党员,大学文化,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政治学专业。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厅级干部,现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陈虎祺同志长期专注于我国人大制度的研究与实践,对国家机关的公文写作、人大会务等工作也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曾参与了复旦大学教授浦兴祖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治制度》的写作,并在全国省级理论刊物上发表过10多篇有关理论文章。2011年2月担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工作后,主要负责联合会及周禹鹏会长讲话等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还随同联合会领导深入到200多家服务性企业进行调研,向上海市委领导提供了80多期专报,引起了市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和副书记殷一璀等多位市领导先后在近20期专报或情况反映上作了批示。市政府有关部门根据领导的批示精神和要求,对一些具有普遍性的问题作了深入研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措施,同时也帮助有些企业解决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2012年至2014年,以陈虎祺为主要负责人(副总编),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编辑出版了《上海现代服务业五新100例》丛书(共5辑),对上海现代服务业中具有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机制和新的领军人物100个案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作了介绍。该丛书的出版,向世人比较全面地展现了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最新状况,向投资者提供了鲜活的投资案例,也向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了生动的学习范例。该书出版后也引起了各方面的重视和良好的反响,获得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好评。2015年起,在周禹鹏会长为主任的编委会领导下,陈虎祺负责主编了2014-2016年版《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俗称"白皮书")。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