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州人社局完善制度推进政务公开

《中国组织人事报》

韦世平

本报文山讯 (通讯员 韦世平)近年来,云南省文山州人社局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人社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副局长为副组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信息中心,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充分结合部门工作特点,明确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象范围、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制定完善了《文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人社网站发布管理办法》等政务信息公开的主体制度和配套措施,初步建立了一套工作有部署、责任有分解、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的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州人社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做到年初部署安排到位、年中督促落实到位、年底考核评比到位,着力强化信息发布、政策解读和咨询回应等工作,保障政务信息透明化、办事程序流程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