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通职称评审“直通车”

《中国组织人事报》

京仁轩

近年来,随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推进,新产业、新职业不断涌现,集聚了大批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他们在各自行业领域内取得了突出业绩。

据了解,目前,中关村地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入选人数为1343人,占全国总数的19%。中关村海归创业人才超过3万人,累计创办企业超过8000家,成为国内海归人才创办企业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中关村已经在人工智能、原创新材料、生物科技等前沿领域涌现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截至2017年底,累计创制国际标准382项。

科技、经济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为促进中关村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人才高地,近年来,北京市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在人才评价方面,打破职称评价"一尺量"、职称论文"一刀切"、职称晋升"玻璃门"等条条框框,为高端领军人才开通了职称评审"直通车",促进人才成长。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