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着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吉大轩

本报长春讯 (通讯员 吉大轩)吉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亲手创建的综合性大学,近年来每年毕业生1.7万多名。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双一流"建设统筹规划,落实"一把手"工程和工作联动机制。

完善全员育人的指导体系。学校把思政工作与就业创业指导有机结合,在抓好就业创业必修课的同时,校企双方共同开展了"央企精神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围绕强军梦、航空梦等主题,唱响理想信念教育主旋律,提升学生家国情怀和职业素养。毕业生到国家战略需求岗位就业数量大幅增加。

完善功能多元的市场体系。学校主要领导率队走访重点单位和地区,拓展就业市场。在全国合作建立了1500余家功能多元的就业创业基地,每年举办1200余场校园招聘活动,发布岗位信息10余万条,与"东北五校就业协作体"、省教育厅联办的大型双选会已成为区域内最具影响力的招聘平台之一。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每个校区都建立了创客小屋、创业苗圃和创业大讲堂,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完善精准高效的帮扶体系。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少数民族和残疾毕业生等群体,全力实施精准帮扶计划,一生一策,掌握并跟踪就业创业动态,促就业、扶创业,确保更多毕业生充分就业。

吉林大学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超过97%,就业质量逐年提升。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学校将坚持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砥砺前行。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