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中县加强教育监管打造廉洁人社

《中国组织人事报》

资仁轩

本报资中讯 (通讯员 资仁轩)今年以来,四川资中县人社局通过落实责任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管机制,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责任机制。为了健全领导机构,资中县人社局形成了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各分管领导参加的工作小组,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人社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思考、谋划和推进。建立完善了系统作风效能积分考核办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和干部诫勉约谈等多项工作机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制定了党委议事规则,做到了会前与班子成员充分沟通、酝酿,杜绝了临时动议、事先定调子和"一言堂"等现象。

加强宣传教育。为强化警示教育,提升廉洁意识,该县人社局邀请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专题作了"理清法律红线、预防职务犯罪"的普法讲座,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展和《刻骨之殇》等警示教育片,不断提升职工廉洁意识,确保干部职工受教育面达100%,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充分发挥正反典型作用,大力开展法纪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对系统内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以案说纪说法,促进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廉洁机关"创建工作,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窗口、进家庭活动,着力打造具有人社部门特色的廉政文化。

强化监管机制。为了狠抓作风效能培树系统良好形象,资中县人社局始终把加强监督检查作为系统作风效能建设的重要抓手,注重日常监督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目前已开展暗访6次,季度定期检查3次,印发督查通知和督查通报各3期,并以此为着力点,将社会评价、窗口建设、素养提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系统执行不力、守纪不严、态度不好等问题。今年,该县人社局对系统内日常监督检查出的10余项问题督促整改,约谈6人,岗位调整2人,同时加强对案件查处配合力度,全年共协办案件4件,在全局上下营造了和谐人社、阳光人社、廉洁人社的良好氛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