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达川区“沉底指数”量化管理第一书记

《中国组织人事报》

覃莉

本报达州讯 (通讯员 覃莉)去年以来,四川达州达川区创设"沉底指数"管理办法,对第一书记进行从严量化管理,引导142名第一书记生活、工作、业绩、情感"四个在村"。

该区出台"沉底指数"管理办法,将驻村要求按百分制细化设置任务清单,包含生活、工作、业绩、情感四个大项39条指标。"生活在村"要求食宿在村内,"工作在村"要求脱产驻村、严格出勤,"业绩在村"要求完成目标、干出实效,"情感在村"要求经常走访、帮扶到位。接收乡镇党委和派员单位如实填写《第一书记"沉底指数"月工作纪实簿》,"两代表一委员"组建专项督导组,每周到村开展1次暗访,每月到村开展1次常规督查,每季度开展1次电话或实地抽查,每年按不少于全村总户数30%开展1次走访调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第一书记无故脱岗1次的,在全区通报批评并停发当月驻村补助;无故脱岗2次的,诫勉谈话并停发当季驻村补助;无故脱岗3次或"沉底"分数低于70分的,停发全年驻村补助,5年内不得提拔使用,不得调离原单位。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