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公务员平时考核全覆盖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荣

本报遂宁讯 (通讯员 王荣)近年来,四川遂宁市积极探索"互联网+平时考核"模式,努力构建公务员考核长效机制。目前,全市共计642个机关事业单位20361人参加平时考核,有效解决了平时考核难题。

该市将平时考核与中心工作、年度目标考核结合,并纳入对县(区)、园区、市级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市、县、乡各级各单位均建立了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平时考核进行专项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建立责任追究和信息反馈制度,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单独约谈、限期改正,扣减考核目标分。2017年全市印发通报2期,点对点通报13个单位,一对一约谈单位负责人13人。

该市还将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占年度考核中的70%,并按平时考核、年终考核总分值确定目标绩效奖二次分配档次。通过平时考核及时发现综合素质高、工作业绩好的公务员,并在教育培训、职务晋升时优先考虑,切实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对平时考核结果较差的公务员实行诫勉谈话、岗位交流、离岗培训。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