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选拔培养基层翻译人才

《中国组织人事报》

汪虹宇

本报乌鲁木齐讯 (通讯员 汪虹宇)今年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实施专职民汉翻译人才素质提升工程,注重从基层发现有培养潜力的翻译人才,委托疆内高校开展为期两年培养,培养结束后充实到市、区县相关部门从事翻译工作,稳定专职民汉翻译人才队伍。

该市开设维吾尔语和汉语2个翻译班,从全市在社区岗位连续工作满1年以上,具有本市户籍、大专以上学历、35周岁以下等条件,且仍在岗的1800余名非在编人员中,定向选拔60名翻译人才。选拔采取语言综合能力考试和语言应用能力面试两种形式进行,语言综合能力考试针对语言零基础的考生,采取报考维吾尔语翻译的汉语言基础知识占70%、维吾尔语30%,报考汉语翻译的维吾尔语言基础知识占70%、汉语30%的方式进行。语言应用能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并按照语言综合能力考试占40%、语言应用能力面试占60%折算综合成绩。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