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州:“育管考”抓好村支书队伍建设

《中国组织人事报》

王晓然

本报阿图什讯 (通讯员 王晓然)今年以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立足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通过"抓培训、抓管理、抓考核"管理模式,努力把村支书打造成农村致富的领路人、谋划发展的有心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该州选派60名村支书参加示范培训班,开展"如何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主题培训;开展"对比模式"培训,组织贫困村支书赴援疆省市及周边示范村观摩学习;利用远程教育等资源开展业务培训和政策法规培训。制定出台村支书岗位职业化管理实施办法,制定村"两委"成员权责清单,明确具体分工及权力。完善村支书考核办法,把党建、稳定、发展、扶贫等工作细化、量化为直观反映工作的指标,定期对村支书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优秀等次的,发放绩效奖励并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一般、良好等次的,按比例发放绩效工资;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实行末位淘汰制,对末位3%-5%的村支书予以免职处理。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