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呼图壁县“党员先锋储绩”工程促争先

《中国组织人事报》

薛新花 马伟

本报呼图壁讯 (通讯员 薛新花 马伟)去年以来,新疆呼图壁县探索实行"党员先锋储绩"工程,对党员表现进行量化评分、综合评议,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该县党员评分体系由基本项目、加分项目、减分项目、一票否决项目构成,按季度通过领导点评、党组织讲评、民主测评、支部评分等环节,对党员现实表现进行量化评分,评分存入个人"党员先锋储绩存折",年底公示"存款额"。按不超过党支部党员总数15%的比例,将"存款额"超过85分且评分排名靠前的党员确定为优秀党员;60分以下、有一票否决项目的党员确定为不合格党员。第一年被评为优秀的党员可定为"A级存储户",给予本地人均纯收入10%的现金奖励;对于不合格党员,由党支部书记进行诫勉谈话,指出问题和整改方向,限期整改,其整改表现与"四老人员"生活补贴发放等直接挂钩。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