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市:五星级创建 提升党员内生动力

《中国组织人事报》

陈熠华

本报和田讯 (通讯员 陈熠华)今年以来,新疆和田市扎实做好五星级基层党员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内在动力。

该市将理想信念、维护稳定、民族团结、服务群众、示范表率5星的15项指标,从党员的思想、行动、义务、服务群众等方面分解细化,形成55个目标考核要点。在日常考核中,乡镇(街道)、村(社区)每月对照创建标准进行打分,市委组织部每季度会同纪检、政法等部门进行抽查;在群众测评中,市委考核验收组组织各级驻村(社区)工作力量、村(居)民代表对参加五星级创建的党员进行测评;在年终考核中采取"听看查访"方式进行,每颗星考核分值达到95%以上为合格。每月对排名末位的党员在村(社区)公示曝光;连续2月考核排名末位的,在村(社区)通报批评,在党员大会上作出书面检查,组织参加3天以上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取消享受各类优惠政策资格;对连续2年排名倒数第一的党员,在全乡镇(街道)通报批评,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定为不合格。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