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蕴抗旱一线识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吴振杰

本报富蕴讯 (通讯员 吴振杰)今年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新疆富蕴县遭遇旱灾。面对旱情,该县坚持把科学抗旱作为民生大考、作风大考,多角度、近距离考察干部在抗旱一线的工作表现。

该县突出基层导向、关键岗位、工作实绩,精准界定考察识别内容,围绕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5个方面,明确将是否积极响应和接受组织抽调、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是否临危不乱等10项内容列入考察重点。通过列席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督查暗访等方式,以"成绩清单+问题清单"的形式实时记录干部在抗灾保畜、救助群众等工作表现。适当开展"隐藏式"考察,通过实地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深挖干部在抗旱一线工作中的具体事例,确保客观准确评判干部。在富蕴党建网、富蕴零距离开设"让党旗在抗旱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及时宣传、表彰在抗旱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