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党员联络室服务群众零距离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吕秋娴

本报福海讯 (通讯员 吕秋娴)今年以来,新疆福海县各村(社区)建立党员联络室,实现群众问题就近就地解决。

该县以村(社区)为主阵地,按照有活动场所、办公桌椅、工作制度、服务台账"4项基本标配",采取合署办公、一室多用等办法,抓好联络室建设。按照"1+2模式",充实党员联络室工作人员。"1"即各村(社区)1名党务工作者;"2"即2名群众党员,按照居住相邻、就近服务的原则,采取党员自荐、群众推荐和组织选聘相结合的方式,将党性强、作风正、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安排到党员联络室。明确党员联络室工作职责,细化党组织转接、党务工作政策咨询、党员志愿者活动、群众事务代办、邻里矛盾化解等12项内容。规范党员联络室管理,明确由县委组织部具体指导,由相关的镇党委、村(社区)共同负责管理,按照受理、审核、办理、反馈4项流程,对受理的服务事项进行审核、协调办理或督办,办结受理事项后及时向群众反馈,镇党委每月不定期抽检服务台账,提高党员联络室服务实效。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