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天宁区提升述职评议质效

《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常州讯 (通讯员 钱洁)近期,江苏常州市天宁区选取镇(街道)党(工)委、区级机关党委(党组)、国有企业党组织的10位书记代表,进行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为提升述职评议工作质效,该区坚持会前深入调研摸底、会中述职动真碰硬、会后狠抓整改落实,确保真述真评、实抓实改。

述职评议会前,该区成立10个调查督导组,由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从组织、纪检等相关部门抽调60名熟悉党务工作的人员,采取随机调研、实地查看、全面覆盖的方式,详细了解掌握各地各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将农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5大党建领域细分为24项具体内容,逐项比对上一年度述职评议中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的完成情况,形成详细报告,提高述职自评、领导点评、群众测评的精准度。

该区要求述职直奔主题,确保"辣味足"。述职主体按照成绩不多于1/3、摆问题析原因不少于1/3,将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出来的原则,围绕上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措施等进行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由区委常委、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从不同领域精心筛选的40名基层党员代表组成的评议主体,充分利用述职评议前调研督导反馈的详细情况,结合述职主体现场述职情况,有针对性地"一对一"点评、发问,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当场公布测评成绩,现场揭短亮丑。

述职评议会后,区委组织部及时汇总、反馈评议结果,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对照上级点评的问题、自己查摆的问题和群众代表评议的问题,层层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举措,确保整改"落地实"。同时,该区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下一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通过"四访一查"与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对各地各单位进行督促检查,切实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将整改工作精确到点、落实到位。对连续两年述职评议考核排名靠后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约谈或岗位调整。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