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县:两档一线选用“狮子型”干部

《中国组织人事报》

高章伟

本报唐县讯 (通讯员 高章伟)今年以来,河北唐县建立"两档一线"干部考察选任机制,大力选用个性鲜明、为人正直、抗压能力强的"狮子型"干部,树牢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两档一线",即以干事档案为主要依据,以诚信档案负面清单一票否决,通过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该县围绕"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建立干部干事档案,掌握干部谋事、干事、成事有关情况及工作进展,同时对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的综合表现进行巡察督导。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半年考评、日常考察、党政纪处分、信访举报等情况建立干部诚信档案负面清单,在干部选拔使用时查看负面清单,对影响提拔使用的一票否决。通过在精准脱贫、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基层党建、为民服务一线考察,掌握了解干部的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德才表现和自身修养等特质,发现识别"狮子型"干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