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军转安置协力攻坚阳光操作

《中国组织人事报》

新仁轩

本报新乡讯 (通讯员 新仁轩)近年来,河南新乡市把军转安置作为检验党委政府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重要工作,通过协力攻坚、阳光操作,确保军转安置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该市建立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协调组织人事、机构编制、公务员管理等有关部门和部队,提前分析研判、及时沟通解决,以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实现"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该市把用人单位需求和军转干部自身实际相结合,把公开选岗、考试考核与指令性安置相结合,对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军转干部按照"考试考核、综合排序、双向选择、组织分配"的程序进行安置,使军转安置工作实现了科学化、具体化、规范化、阳光化。针对军转干部选岗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开展帮助活动,去除了军转干部的后顾之忧,避免了选岗的盲目性。军转干部代启志选岗时正在医院住院治疗,工作人员到他病床前让其选岗,他非常感动,出院第一天就到安置单位报到上班。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