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党建联盟赋能光电产业

《中国组织人事报》

季国强

本报义乌讯 (通讯员 季国强)送资金、送服务、送政策……近日,在浙江义乌市光电光伏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同步开展"春风暖企行"走进光电光伏产业专场服务现场会,市金融办、人社局、科技局、律师行业党委等共建单位的"春风暖企行"给党建联盟企业送上了金融、法律、科技等"及时雨",帮助企业尽快走出生产经营困境。

光电光伏产业是义乌近些年来的新兴产业,也是增量选优的典型代表,近几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光电光伏企业面临诸多考验,面临订单减少、发展压力增大等严峻形势。"党建联盟的成立,为义乌的光电光伏产业迈向更高质量的'链式产业发展'搭建了助企赋能平台。党建联盟应做好'联'和'盟'字文章,做到上下连贯、左右联合、内外联通,发挥产业1+1>2的'聚合效应',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共同帮助相关企业化危为机。"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在产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中国银行义乌分行、义乌农商银行、浦发银行义乌分行、兴业银行义乌分行4家金融机构,分别为联盟内的华灿光电、和谐明芯光电等5家企业各授信1亿元,有效解决融资担保难题。市律师行业党委与党建联盟签订"法律护航"协议,利用法律业务专长,为联盟内企业提供劳动用工制度搭建、企业"法治体检"、重大项目尽职调查、拟上市法律指导以及企业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

"春风暖企行"专场活动现场,相关部门与联盟企业面对面在用工用人、子女入学、减税减费、融资信贷、技术创新、场地改造、开办审批等方面问题进行沟通对接,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相关部门开展停车位勘察、规费减免等上门服务,为联盟企业提供实打实的服务,现场为企业解答和解决问题21个,带回协商解决问题5个。成立仪式上,党建联盟成员企业共同签署了《联盟公约》,加强共研共建共享。据了解,该市下一步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党建科技平台共享机制、"党建+人才"多元主体协调创新机制,实施"双创孵化、人才倍增、服务提质、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五大工程,内强沟通,外拓资源,为打造成"世界光明之都"发挥"红芯引擎"作用。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