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培养中青年书画名家

《中国组织人事报》

吴敏

本报浦江讯 (通讯员 吴敏)近年来,浙江浦江县实施中青年书画艺术名家培养计划,聚焦重点书画人才,以技术培养、平台搭建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名家品牌,为"诗画浦江"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优选人才。县委人才办在广泛征求意见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确定首批12位名家培养对象。对名家培养对象采取动态管理,管理周期为3年,每年进行1次考核,及时调整履职、纪律、道德等方面不合格的人员。

锻造技艺。每年选送6位名家培养对象参加国家级书画艺术院校研修班,对作品构思、创作分析、技法解析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并给予参加人员一次性5000元学费补助。同时,在本地举办20余期"书画艺术大家论坛",邀请中国美术学院等院校专家学者及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开办专题讲座和交流,现场剖析经典画作手法运用,实地对培养对象创作"因材施教",不断提升培养对象艺术修为。另外,每年组织两次到国内书画创作基地考察、采风等活动,促进艺术学习交流。

搭建平台。鼓励培养对象参加国际、国内书画比赛,并对获奖的名家给予一定比例的奖金奖励,获得省级荣誉的,每次奖励2000元,国家级每次奖励5000元,大大提高培养对象参赛积极性。每年组织一次中青年书画艺术名家培养对象成果集中展览,并鼓励个人或多人联合举办作品展览。引导条件成熟的培养对象创建名人名家工作室,工作室作为学习、交流、创作、展览的场所,固定时间对外开放,创建后验收达标即可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经费补助。现有的4家工作室,累计已完成170余人次培训。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