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人社局三层“减法”助力“放管服”

《中国组织人事报》

田伯韬 张永乐

本报襄阳讯 (通讯员 田伯韬 张永乐)今年以来,湖北襄阳人社局不断围绕"减"字做文章,在全市人社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四减一提"(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提高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采取三层"减法",对该局165个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精简。

科室(单位)主动减。人社公共服务事项数量多、范围广,涉及该局9个科室、11个单位。通过近1个月的精简,该局相关科室(单位)共减事项12项,减材料37项,减环节3个,减时限117个工作日,精简内容切合实际不冒进,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专班讨论减。该局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了"业务流程优化专班",站在群众角度对事项精简提出优化意见。决定在科室精简的基础上,再减材料34项,减时限92个工作日。党组研究减。该局班子成员聚焦减环节、减材料2个方面的问题认真研讨并作出决定,固化"四减一提"成果。

上半年,通过三层"减法",该局共减事项12项,减材料71项,减环节14个,减时限209个工作日,一些高频事项均精简了材料或压缩了时限,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