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德勤管理咨询在阿里云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分享整车汽车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和行动步骤

过往百年,汽车一直是人类工业时代最璀璨的明珠。但是旧时代的游戏规则,在全新的数字时代正在被快速打破。

 

传统车企正在面对核心业务利润不断下滑,品牌价值弱化的的压力,但同时,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正在飞速进入汽车产业,新型造车势力不断崛起。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驱动下,汽车行业将发生什么样巨大的变化?

 

近日,数字化企业研习社、阿里云研究中心、阿里云汽车与出行事业部共同举办了研习沙龙论坛"聚焦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特邀行业大咖,汽车行业从业者,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找到巨变时代的新增长机会。 德勤管理咨询汽车行业领导合伙人周令坤先生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围绕"整车汽车的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和行动步骤"的分享了德勤在实践中的做法。

11

阿里云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照片来源:阿里云

 

周令坤先生从多年经验出发,总结了对于车企特别是整车公司做数字化转型需要准备的五类资源和能力: 科技的创新、体验的创新、生态的创新、组织的创新、流程的创新。以及怎样去做需要关注的四个方向: 创新的愿景、客户体验、运营体系升级、共享式赋能式平台

 

"我们所理解的数字化转型首先是一个战略课题,其次离不开人力和组织的支撑,数字化DNA,当然除了数字化落地之外还有体验的设计,因为要运营,除了体验设计之外还有数据的分析,在这样一个大的框架里还需要技术的支撑,比如云的技术,未来工作自动化的技术,还有人工智能还有物联网的技术,在这些先进技术的支撑下,一起推动数字化转型。"

22

德勤管理咨询汽车行业领导合伙人周令坤先生发表分享(照片来源:阿里云)

 

 

数字化转型是全方位的一个转型,背后有包括商业模式、产品创新、用户体验,同时包括人才、管理、流程、战略、生态圈、朋友圈。所以每家企业都要结合自己的能力,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化转型的路径。

 

此次交流开启了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思考。在汽车行业巨变的时代,德勤管理咨询与阿里云强强联手,必将助力各车企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洞悉前沿趋势,应对技术颠覆,把握变革先机,持续破浪前行,通过双方的努力必将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