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市陈仓区村官干得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

《中国组织人事报》

洪涛

本报宝鸡讯 (通讯员 洪涛)为多方位掌握了解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的工作内容及成效,近期,陕西宝鸡市陈仓区探索建立科学、规范、民主的党员群众评价机制,把村官的工作实绩交由党员群众评判。

由大学生村官所在镇党委成立考核组,以任职村为基础,对大学生村官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情况每年进行一次党员群众民主评议。评议参会人员包括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党员出席率不低于80%,群众代表不少于20人,村人口数量大还要适当增加群众代表人数),确保党员群众评价的广泛性和真实性,并将党员群众评议的满意率与大学生村官的年度考核等次挂钩。区委组织部将民主评议结果,作为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评优树模、推荐参加省市培训等相关工作的重要依据;对连续两年被评为"较差"等次的,按照有关规定解除聘用合同。

忘记密码?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