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扶风:“六审六核”做足任前基本功

《中国组织人事报》

刘鑫权

本报扶风讯 (通讯员 刘鑫权)今年以来,陕西扶风县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注重适当拉开考察与会议讨论的时间间隔,延长人选审核链条,做足干部任前基本功,严防"带病提拔"。

该县规定,每名干部任前由纪检、组织、编制、信访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填写"六审六核"鉴定表,做出结论性意见,鉴定表存入本人档案。"六审"即对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领导班子综合研判结果、推荐后备干部结果、个人年度考核结果、中心工作表现情况和人岗匹配度进行全面审查;"六核"即对职数配备、任职资格、干部档案、个人有关事项、廉洁自律和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严格核查。对发现问题影响使用的,及时中止选拔任用程序;疑点没有排除、问题没有查清的,不得提交会议讨论或任用;对一时存疑、暂未使用的干部,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查清问题、作出结论;为受到诬告、诽谤、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同时严肃处理打击报复、诬告陷害行为。

忘记密码?   /   帮助